Yestar艺星整形
当前位置:首页 > 整形美容中心 > 耳部 > 耳垂畸形整形 > 耳垂畸形整形术
耳垂畸形整形术

  耳垂畸形的原因

  1、耳垂畸形绝大部分都是由於先天性的原因引起的,如遗传,母亲怀孕期间受到梅毒、病毒,特别是风疹病毒的感染;孕妇服用某些药物或患有代谢性、内分泌紊乱等疾病,或接触某些化学物质及放射线等,均可导致胎儿耳发育的畸形。

  由此可见,孕妇在怀孕时一定要小心,一面对后代造成生理上的影响。

  2、除了先天的成因还有后天因素,如耳廓外伤、感染等也可造成严重耳廓畸形,有的可以并发外耳道狭窄或闭锁,但一般不伴有中耳畸形。

  耳垂畸形整形术的适应证

  耳垂畸形虽无任何功能障碍,但因为耳垂为穿戴耳饰的部位,因此对要求耳垂整形或再造的受术患者,除瘢痕增生者外皆可手术。

  耳垂畸形整形的手术方法

  (一)耳垂粘连

  矫正耳垂粘连的方法较简单,只要在耳垂与面部黏着处切除一块三角形皮肤及脂肪组织后直接缝合即可。

  (二)耳垂裂

  耳垂裂的修复也较简单,可切开裂缘形成新鲜切面后直接拉拢缝合;亦可将裂缘锯齿状切开后拉拢缝合。

  对于要求保留耳垂穿孔者,可以从一侧边缘掀起皮瓣卷成耳垂孔,缝合切口时可应用“Z”形缝合,以延长耳垂和避免直线瘢痕。

  (三)耳垂缺损

  可以应用耳后乳突区皮瓣折叠法来再造耳垂。即先在耳后乳突区设计皮瓣,注意皮瓣要稍大些。然后掀起此皮瓣将其折叠形成耳垂,再切除耳廓下部缺损缘处的瘢痕组织,将创缘与新形成的耳垂上缘缝合。掀起皮瓣后遗留的创面,可以直接拉拢缝合或移植全厚皮片。

  耳垂缺损亦可应用另一方法来修复。即在耳后乳突区设计一个皮瓣,皮瓣应大出耳垂的1/3。掀起皮瓣后将其后上部分与耳轮上缘创面缝合,然后在皮瓣背面及乳突区创面上进行全厚皮片移植。术后由于皮片的收缩,会将皮瓣边缘卷向耳后内侧面而形成较自然的耳垂形状。

医师推荐

more

武汉艺星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
美丽热线:400-060-1992    027-81889955
武昌院:武汉市武昌区临江大道55号锦江国际城3栋

汉口院:武汉市江汉区新华路468号时代财富中心

备案号:鄂ICP备16010474号-3  (武卫健)医广【2019】第10-31-01号